新聞回放:
    多年來,於海波先後創辦了心語熱線和心語志願者協會,幫助一批批瀕臨輟學的孩子重返學校,為身患重病的兒童籌資治病,替無數人打開了心結。如今,她因患腦出血住進了醫院,社會各界在牽掛她的同時,也紛紛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本報訊(記者 遲久陽)昨日,於海波靜靜地躺在病床上,她說,由於患有脆骨症,就連北京的醫院也很難為她做手術,目前,她的家人和朋友正在聯繫香港和國外的醫療機構,看看是否能為她做手術,“讓我高興的是,沒想到我生病後,會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幫助我,再就是‘心語’成熟了,雖然我有病住進了醫院,但各項工作依然能正常開展。”
    “海波姐現在的體溫是37.9℃,我這是在為她降溫。”昨日9時30分許,長春心語志願者協會的工作人員在於海波的病房裡忙著往她的頭部敷涼毛巾。
    “現在一到晚上發燒情況就加劇,還感覺頭疼,白天時,體溫就降下來一些,但也是低燒。”於海波說,這幾天睡眠相當不好,總是沒睡一會兒,就又醒了,一晚上也睡不上幾個小時。
    於海波說,丈夫19日就去了北京,幫她聯繫醫院進一步治療,但好多家醫院在瞭解了她的病情後,都認為影響手術的關鍵,還是她患有的脆骨症,很難為她做手術。
    “昨天,天津的一位朋友打來電話說,香港和意大利應對這種病情很有經驗。”於海波說,眼下,她的家人和朋友正試圖聯繫香港和意大利那邊的醫療機構,看看能否為她做手術。
    11時許,於海波在志願者協會員工小玄的照料下,睡著了。“白天,我和同事王健來醫院護理海波姐,晚上,海波姐的弟妹和小姨來護理她。”小玄說,海波真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物,而且對她的人生影響很大。
    小玄說,自從海波住院後,好多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都特別牽掛她,並紛紛伸出援手。“這些天來,殘聯、慈善、民政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和很多社會各界的朋友、愛心人士,都來醫院看她,並給予她經濟上的幫助。”
    “當務之急是找到能給海波做手術的醫院。”王健說,他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將海波的病情資料傳給朋友,然後這些朋友再想辦法,去試著聯繫香港等地的專家,“最好能直接與香港的專家取得聯繫。”
  “好人於海波患腦出血”續  (原標題:海波急需找到能做手術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20haff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